宿迁开展新一轮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
2020-06-02 15: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宿迁始终把文明交通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民心工程,持续推进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取得了丰硕成果,文明交通已然成为宿迁城市形象的名片。记者从宿迁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前期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从今年5月底,宿迁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重点整治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等五类违法行为。

此次“大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对查处到的行人、非机动车及机动车相关违法行为一律予以处罚。从2017年11月11日起,行人、非机动车及机动车交通违法达到一定次数将纳入交通失信管理,包括驾驶证申领和审验、机动车上牌和检验,运输从业资格申请和审验等环节,通过增加学习时间、内容,加大考试难度等方法,严格把关,严格教育。

据介绍,整治行动期间,除了日常警力查处外,为打消部分交通参与者在无警路口、时段及夜间出行时存在的侥幸违法心理,交警部门还将组织女子行动队常态开展“飞行执法+现场直播”模式,有效改善重点路段、路口的交通秩序。(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周伟)

标签:交通秩序;整治;机动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