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泗阳县民康公司:学思践悟 锤炼党性
2020-05-29 11:10:00  作者:姜田兵 叶岑 林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宿迁市泗阳县民康公司以“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主题,精设党性教育活动载体,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使党性教育活动由内而外焕发着生机活力。

近日,泗阳县民康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党员一行共30余人赴泗阳县八集乡境内的新时代红馆实地参观学习。新时代红馆贯穿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三段发展历程。在讲解老师慷慨激昂地诉说中,大家顺势从室外“红色记忆”展区出发,踏红寻迹,身临其境感受着战争年代的硝烟烈火,感思着英雄前辈的革命历程,感悟着催人奋进的初心使命。

紧接着,大家带着红色革命征程上的星火燎原之感触,来到了室内“红色印记”展区。在这里,上万件藏品尽收眼底,其中不乏革命历史文献、手稿资料、像章勋章、生活用品等珍贵实物,烽火连天的家国情怀瞬间交织着峥嵘岁月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凝神倾听讲解老师声情并茂的解说,驻足观看历史影像资料,重温起当年那段荣辱与共的光辉岁月,再次被革命先驱们义无反顾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信仰所震撼,从内心深处对英雄前辈们爱国爱党、奉献担当的革命精神表示由衷钦佩和缅怀。

大家不约而同地有感而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应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增强党性,振奋精神,为推进公司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我们将不断醒悟、不断思考、不断蜕变,努力在改革创新的实践中奉献自己、服务人民、造福社会。”

参观接近尾声时,在室内展厅的醒目处,民俗故事、童年记忆、乡村振兴、新时代发展等场景图片同样赫然陈列在内,伴随青葱岁月成长的连环画、陀螺、黑白电视机跃入了大家的眼帘。这些实物照片见证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叩击着大家的沉思。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提升了党性意识,净化和陶冶了廉政意识和奉献精神。泗阳县民康公司分管党务工作的刘伟同志表示:“新时代红馆用活了红色资源,最大程度地发挥了‘情境体验、感同身受’这种功效,有利于党员干部在达到心灵碰撞的同时,实现思想境界的升华。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们应该发扬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恪尽职守的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推动国企发展的和衷共济之力,沿着行稳致远的红色航道乘风破浪。”(姜田兵 叶岑 林伟)

标签:泗阳县;新时代;参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