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向222家企业 发放“苏科贷”13.45亿元
2020-04-23 15:59:00  作者:苏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2016年起,我们每年通过‘苏科贷’平台获得300万元贷款用于研发创新,经过几年发展,已经从年销售几百万元发展为年销售超2000万元的规上工业企业,产品遍及全国各省市。”近日,位于宿迁宿城区的江苏彩虹智能公共设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公司已成长为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安装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发明专利12件,2019年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件,并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苏科贷”门槛低,对推进金融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发挥着非常大的积极作用。为把“苏科贷”这一政策用好用足用活,宿迁一直努力探索最有效率的路径,解决好银行“不敢贷”、企业“够不着”、贷款“成本高”问题。同时,运用市场化手段,做大风险补偿资金池,增加风险承担主体,引导商业银行以低利息贷款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截至目前,宿迁市累计向222家企业发放“苏科贷”13.45亿元,扶持项目483个。

据悉,为了进一步对市本级“苏科贷”风险补偿资金池“蓄水”增容,2020年度宿迁市风险补偿资金池将增加300万元,累计达6000万元,并将建立稳步增加机制,确保到2021年市本级“苏科贷”风险补偿资金达到3000万元。同时,对“苏科贷”贷款流程进行再优化,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针对企业提出的“苏科贷”审批链条较长的问题,宿迁市科技局多次向省科技厅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建议修改管理办法。目前已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工作流程缩减40%。

标签:风险补偿资金;宿迁市;贷款
责编: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