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双甸高前村 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2020-12-22 2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於鑫 张小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如东县双甸镇高前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围绕“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文明程度高”的总要求,奋力创先争优,近年来获得县以上的表彰达到58次。  

  抓农业生产,着力点在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高前村的做法是发展现代农业,切实做好土地产出率的“加法”。近年来,高前村积极发展高效农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围绕“结构调整上餐桌,精深加工进超市,规模发展占市场”,多渠道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培植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催生了一个无公害富硒营养大米生产基地,富硒水稻种植面积3000多亩,富硒营养大米每公斤卖到普通大米的3倍多,还供不应求。鲜食玉米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硒,出产的富硒玉米一穗卖到2.5元。以富硒玉米、富硒蚕豆、富硒水果为主的富硒绿色农产品基地,让农民抱上了“金娃娃”。   
  於鑫 张小峰

标签:; ;富硒;绿色农产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