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助力“知产”变“资产”
2020-11-12 22:23:00  作者:王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积极响应南通市出台的《关于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若干政策意见》,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以知识产权质押获得融资,南通农商银行针对科创型企业发展特点、成长阶段和融资需求,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南通康尔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从事导电屏蔽材料、绝缘保护材料、泡棉缓冲保护材料等电子行业中所需材料的开发与生产。该公司拥有处于公开阶段的发明专利13项,已授权1项,公开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评审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3项。企业生产的多种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和车载屏幕等领域。

近期,该公司因购买薄膜材料的资金需求,遇到了临时性的融资难题。南通农商银行幸福支行主动联系客户,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优惠政策及时传达,为该公司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帮助企业纾解融资困难。为保障客户9月末按时完成订单,该行配套实行审批速贷机制,普惠金融部积极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南京代办处沟通协调,打通知识产权质押登记快捷通道,通过提前预审,实现当天取证。从提交申请、签订合同、质押登记到完成放款,前后只用了两天时间。“更没想到的是用公司的一项专利做质押,竟然贷了500万元。”康尔乐科技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同时获得知识产权融资贷款的还有南通密炼捏合机械有限公司。

据悉,南通农商行将借助南通市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融资政策的东风,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为抓手,推动专利权等无形资产向金融资本转化,实现“知产”变“资产”、“专利”变“红利”,为缓解科创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供有力支撑。

王晔

标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南通;知识产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