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吴田玉美术馆——社区分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
2020-11-05 1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4日,“吴田玉美术馆——社区分馆”在海安街道黎明社区揭牌成立。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海安市文联主席徐进、瑞海集团董事长张健、海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爱军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吴田玉美术馆——社区分馆”是由瑞海集团、黎明社区联合知名画家吴田玉共同打造的新时代社区文明实践文化基地,将通过新的平台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促进高雅艺术和名家名作走进社区、走进百姓生活,让文艺落地,让文化生根,让群众有获得更多文艺文化精神享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一行在现场参观画作,充分肯定了知名画家吴田玉先生长期以来通过“悦式水墨—吴田玉艺术工作室”“吴田玉艺术品生活馆”等文化阵地,坚持把艺术创作和艺术普及相结合,努力把艺术创作融入到基层社区和百姓生活中的举措。同时希望“吴田玉美术馆——社区分馆”成立后,要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为繁荣艺术创作、造福百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田玉美术馆——社区分馆”的建立,是海安市文艺界和社区文化建设融合发展的一大盛事,满足了社区居民群众及青少年的艺术渴求,从而激发人们热爱家乡、热爱生活、扎根基层、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幸福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薛忠彬)

标签:美术馆;社区;海安街道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