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举办2020直播经济产业峰会
2020-10-31 17: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31日,由海安市人民政府、盘石集团共同举办的2020直播经济产业峰会暨中国主播海安行在江苏省海安市举行。行业大咖、学者共聚一堂,论道直播经济。会上,盘石集团与海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海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研究员张继栋,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浙江省江苏商会会长祝斌,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储呈平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顾国标、张继栋、田宁、宋茂恩、祝斌、储呈平共同为大会启幕。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为大会致辞。

图为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

图为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致辞

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致辞

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在致辞中提出,数字经济、直播经济将会在未来几年,迎来爆发式增长。在未来的5~10年,直播经济将深刻改变新零售业态,甚至改变商业经济结构,拉动国内市场经济“双循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构建产业体系新发展格局。未来直播经济将承载中国力量,撬动全球海外市场,在“copy from China”的同时,传播中国文化,充分展现创新型国家的自信力!

目前,盘石集团正在与多个城市开展合作,落地建设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园城市区域总部,为当地引入与培养数字经济,网红直播经济,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与上市公司,为赋能推动当地实体、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中小企业,美丽乡村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城市新名片,为建设助推各地数字经济添砖加瓦。

开幕仪式现场,盘石集团副总裁、盘石直播电商云董事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直播专委会副秘书长Elaine,一带一路网红产业联盟秘书长Jason发起直播经济产业商业规范联合倡议。倡议直播经济应该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合法合规的商业经营准则;坚持技术驱动创新,科学发展的基调;坚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正确价值观念;强调原创性,展现正能量形象风采。倡议各方携手共同推动直播电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引领数字消费、释放新动能。

图为联合倡议环节

会上盘石集团与海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105亿元人民币,落地建设海安-盘石数字经济产业园和直播电商总部基地。在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的共同见证下,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春,盘石集团副总裁、首席政府官CGO、盘石智慧城市云CEO兼总裁Helen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直播产业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举行,盘石直播电商云总经理Peter为海安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等三家单位代表授牌。

图为授牌仪式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研究员张继栋发布《一带一路建设新进展和新趋势》,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成,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合伙人金凤春,阿里集团-阿里云智能事业部新零售事业部高级架构师总监刘春吉,遥望网络联席总裁汪文辉等嘉宾作主题演讲。

原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新闻传播学博士生导师任金州,人民优选总负责人李彦增,国家广告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研究院院长马旗戟,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前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何海明,新榜市场运营总经理李铁男,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新零售研究中心主任文钊飞等嘉宾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直播经济对消费市场的影响和发展展望”。

图为大会现场

盘石直播电商云是国内最早从事且最专业的网络直播主播培训头部机构之一,拥有人社部、广电、教育部、工信部等主播类技能培训渠道,也是互联网营销师等多个网红相关工种的行业标准起草参与者。联合国内数千家头部的MCN机构与行业协会、高校等组织机构及数百位头部的品牌网红带货达人,组建一带一路网红产业联盟,配合全国各地人社、教育等培训政府主管部门,培养各类带货网红主播,直接与间接解决带动了大量地方就业。

盘石智慧城市云是盘石集团全球数字经济平台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载体,充分利用集团多年积累的品牌、技术和服务优势,创新政企项目合作模式,建立“产业+基金+基地”的区域数字经济生态。面向全国重点城市,着力为当地政府构建数字经济平台型城市,推动当地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的发展,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产业聚集、人才聚集、资源聚集,依托盘石(区域)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园,形成一体化的数字经济产业运营服务模式。

(薛忠彬)

标签:盘石;海安;见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