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西场街道: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0-29 13: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应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海安市“百企联百村 共走振兴路”活动开展以来,西场街道高度重视,联建村企热情参与,坚持以组织联建为引领、以产业联姻为支撑,统筹推进人才联培、文化联动、生态联育,联建工作全面展开、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当前,正值秸秆禁抛禁烧行动的关键时期,丰产村与里昂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村企联建协议,充分利用该村丰富的农业秸秆、废弃物等作为燃料直燃发电,在帮助地方解决“秸秆焚烧”难题的同时,实现了村民增收和秸秆无害化利用。燃烧后的灰分以肥料的形式还田,形成农业、工业,再到农业的良性经济循环。壮志村与海迅实业签订村企联建协议,打造集观光度假、娱乐休闲、农家美食、美德教育、农耕体验、社会实践为一体的不低于10平方公里的人居环境示范区。

下一步,西场街道将继续创新发展思路,搭建更多平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联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许应忠)

标签:街道;振兴;秸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