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墩头镇编创“三句半” 秸秆禁烧禁抛宣传接地气
2020-10-29 13: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从政府发号召,秸秆不烧又不抛,秸秆垃圾分开倒,要做到……”连日来,海安市墩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村串户、深入田间田头,表演《全镇人民觉悟高,秸秆不烧又不抛》的“三句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禁抛“保卫战”,墩头镇在通过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广泛宣传的同时,镇环境整治办创新宣传形式,编创了一段接地气、朗朗上口的“三句半”,用简洁朴实的内容、诙谐生动的表演,让农民们喜闻乐见,寓教于乐,成为“双禁”宣传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双禁版’的‘三句半’生动活泼接地气,土味浓,感染力强,老百姓也容易接受。”宝祥村支部书记汤仲德说,此节目不仅有趣有效宣传了秸秆禁烧禁抛政策、措施和要求,还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周强)

标签:墩头镇;秸秆禁烧;地气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