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海师附小“红领巾寻访小康路”活动走进招商银行海安支行
2020-10-05 17: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储丽华 刘闽融 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引导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近距离接触体验新型收银方式、移动支付给人们带来的便利,2020年10月5日上午,海安市海师附小携手招商银行海安支行开展“红领巾寻访小康路”之“寻访货币发展史 感受时代大变迁”主题活动。

招商银行海安支行的工作人员们首先从货币发展史讲起,为队员们介绍了世界货币发展的五个阶段。在认识货币环节,工作人员还为队员们讲解了一些鉴别人民币真假的小知识。工作人员们将晦涩的金融知识大众化、生活化,小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的把手举高、踊跃回答问题。

为让队员们近距离感受新型收银方式、移动支付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工作人员还带着队员们在招行大厅体验刷脸取款、远程银行等金融“黑科技”,队员们都不禁啧啧称奇,科技发达真是棒!

接着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一起前往海安文峰大世界,参观收银台收银模式、顾客支付方式。海师附小的两位小记者分别采访了一位收银员阿姨和顾客阿姨,了解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后人们的支付方式有哪些改变。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承载着人们对宽裕殷实、安康幸福生活的期许与向往。海师附小借助“红领巾寻访小康路”主题系列活动,将社会各行各业基础知识、前沿和最新领域的信息介绍给学生,生动呈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活动最后,师生合影留念,相信在一张张具有珍贵回忆的照片里,在一幅幅充满温度与温情的小康生活画卷里,队员们一定能感受到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储丽华 刘闽融 薛忠彬)

标签:队员;寻访;小康社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