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行试发行水费代扣“折转卡”
2020-09-30 00:16:00  作者:潘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家住启东市海复地区的所有签约水费代扣居民家庭都收到了来自启东农商银行的服务短信,提示已成功将自来水水费代扣签约关系由一折通转到社保卡;同时,海复地区所有水表抄表员将水费代扣签约账户迁移告知卡登门送到了每一户家庭;各居委会、村委会、自来水站、银行网点大厅内均张贴海报,告知客户水费代扣签约账户迁移的好消息。

过去,财政涉农补贴资金全部通过“一折通”发放,农村居民家庭水费代扣也全部签约在“一折通”上,补贴资金足够日常水费代扣,村民无需再到银行网点存入资金扣费。随着政府全面发放社保卡,相关财政补贴资金也随之全部通过社保卡发放,已签约的“一折通”上没有资金入账,很多老百姓需要到银行将钱从社保卡转存到“一折通”上来扣水费。特别是年初受疫情影响,银行网点营业厅根据防疫要求实行人员限流,很多客户不得不顶着寒风在网点门外等候,带来很多不便。

为便于老百姓批量代扣自来水费,减少农村老百姓往返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所消耗的时间,启东农商银行主动与启东市自来水公司对接,双方积极沟通协作,成功试点将海复地区居民家庭水费代扣签约账户批量由一折通替换至社保卡,首批已完成2.8万户居民家庭水费代扣“折转卡”。

潘华

标签:水费;社保;银行网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