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成功举办“海陵飘香庆小康”农民丰收节
2020-09-24 14: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九月的海安,天空湛蓝、秋风送爽,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味道,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人人共庆丰年、分享喜悦。

9月24日上午,“海安农商银行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色项目比赛在海安雅周镇现代农业园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市各区镇、街道、机关单位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共计约500人参加活动。

整场活动以“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丽乡村风采”为主题,是“海陵飘香庆小康”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中的“丹桂飘香乐丰年”板块。结合农耕、农趣、农味文化,活动组织了“葡萄果采摘”“拔河”“彩虹健康运动跑”“60米3人4足跑”等庆丰收特色健身比赛项目,体现了农体、文体融合,增强了农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多方位展示了海安市小康社会建设成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在“葡萄果采摘”比赛现场,一串串套好袋的葡萄挂在藤上,时刻准备着离开藤蔓。参赛选手们两人一组,有的已经忍不住摘下葡萄开始品尝,有的则早早做好了摘取准备动作,蓄势待发。随着发令枪响起,参赛选手一个负责剪葡萄、一个负责装箱搬运,来自海安街道平桥村的周智华一不小心被脚下的箱子绊倒,“太有意思了,我太投入了,我平常也经常干农活,面对果实就忍不住想加快速度,多收一点是一点。”他笑着告诉记者。

拔河比赛马上开始,参赛队员们伸伸腿、弯弯腰,个个摩拳擦掌、势在必得。“嗨哟嗨哟”“奥利给…”比赛开始,选手们打着号子、仰对天空大吼发力;“彩虹健康运动跑”“3人4足跑”中,参赛选手们铆足了劲,在速度和耐力、团结和默契中奋勇拼搏,旁边观众加油呐喊,一声清脆的哨声结束了比赛,大家欢呼雀跃,互相拥抱着表示祝贺,比赛氛围被推向高潮。“今天我们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我感觉对手实力强大,来年我们会做好充分准备,取得更好的成绩。”南莫镇朱楼村的选手仇曙华说道。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据了解,农民丰收节期间,海安市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庆丰收活动,围绕稻花飘香话丰年、硕果飘香晒丰年、丹桂飘香乐丰年三个既定项目设置要求,通过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出新时代海安农业新气象、农民新风貌、农村新风尚,凝聚起加快乡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薛忠彬)

标签:海安;飘香;丰年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