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入选国家“百城百园”行动城市
2020-07-15 14:5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徐超  
1
听新闻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在国家“百城百园”行动项目中,南通申报的智慧城市主题行动方案(2020~2021年)获批立项,成功跻身国家“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百城百园’行动”城市行列。

“百城百园”行动项目是由科技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2020年-2021年重大创新项目,旨在从全国遴选100个左右国家创新型城市(县市)和100个左右国家高新区等科技园区开展行动,按照“一城一主题”和“一园一产业”原则,加快推动一批先进适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以科技手段支撑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南通以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产业领域,以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优惠政策为主要引导手段,聚焦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专业化特色园区,引进高端创新平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了一批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先进适用重大科技成果、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等在南通落地转化。

据介绍,南通将围绕智慧城市主题,发挥好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作用,加快推进“百城百园”行动实施,助力以5G、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产业技术创新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基建”发展,努力打造长三角具有试点示范性的智慧城市。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智慧城市;南通;行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