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西场街道掀起 “文明行”全员参与热潮
2020-06-23 11:18:00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城乡文明进步,6月22日,南通海安西场街道启动“一签名、一承诺、一合影、一行动”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个一”行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文明实践,以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的实际成效,美化家园、传播文明,为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助力添彩。

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国来,西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山存,文明办副主任刘友斌,西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德余出席活动,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方明主持。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支部书记、580志愿者代表、村居民代表等近150人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致辞

王荣贵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个一”行动新闻发布仪式,吹响了“和美西场 文明共创”的号角,拉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员参与的序幕,用生动实践助力文明创建、文明实践。同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区街分设后首家揭牌单位,行动快、工作实、步子稳,值得学习。

王荣贵要求,一要迅速行动、全面覆盖,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二要全力以赴、激发热情,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率。三要常态长效、整体提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以“四个一”行动切实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从而引发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蝴蝶效应”,为海安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

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山存对“四个一”活动进行新闻发布。“四个一”即:一次签名、一次承诺、一次合影、一次行动,通过文明行动不断提高城乡环境整洁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强化群众主人翁意识和荣誉感,以全面创建、全员参与的态势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山存共同为西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杨国来为西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德余授予西场街道“家家到 人人知”文明使者小分队队旗

现场为村居民代表派送“文明实践 美在每刻”“和美西场 文明共创”大礼包

现场领导和村民代表共同启动“四个一”行动

新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爱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活动剪影

共同签下一份承诺

共绘“文明之花”

“和美西场 文明共创”同框合影

文明是一个城市最美的底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文明都是共创出来的!一次签名就是一份传递,一次承诺就是一份誓言,一次合影就是最美印记,一次行动就是最美实践。让我们共同携手,努力营造清洁、舒适、宜居、和谐的城乡环境,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和美西场,为海安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西场街道更大的贡献。薛忠彬

标签:村民代表;新立村;文明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