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跃社区:网格投身反诈宣传 力保居民财产安全
2022-07-12 19: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全国整治养老诈骗活动持续进行,为进一步推进防诈反诈工作,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新跃社区003网格工作站开展以“坚决打击养老诈骗,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为主题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社区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阵地,针对步步升级的诈骗圈套,社区有责任有义务保持常态化的打击态势,做好防范诈骗的宣传工作,切实守好老人们的养老钱,维护社会安宁。活动现场,网格员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和PPT的形式,结合近期诈骗案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

近年来,高回报投资项目、理财服务、老年婚恋、养老保健等针对老年人养老的骗局层出不穷,诈骗分子怙恶不悛,严重威胁着社区老年居民的财产安全。网格员语重心长地说道:“不能随意向陌生人透露家庭基本信息,不能盲听盲信,有事可以和亲属以及社区反映,诈骗其实离我们很近,要保持清醒头脑,才能避免上方受骗。”

我国已正式迈入老龄化社会,在老年群体如此庞大的情况下,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宣传活动,是对养老诈骗行为的有力回击,展现出社区坚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决心和态度。(陆璐)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