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厂社区:改善工作环境 助力垃圾分类
2022-07-12 19: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玉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夏季天气炎热,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江南厂社区领导考虑到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工作环境情况,对垃圾分类亭房实施改造,安装隔断,最大限度改善工作环境,减小因高温异味给垃圾分类指导员带来的影响。

南京市垃圾分类采取的是“撤桶并点”模式,功能性更强的垃圾分类亭逐渐取代了零星散布的垃圾桶,成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但是夏季高温炎热,垃圾房内异味蔓延,容易滋生细菌,工作环境堪忧,为此,社区联系专门人员对亭房进行合理改造,将工作区和休息区分离,以人性化为原则,确保垃圾分类指导员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开展工作。

垃圾分类是社区的重点工作,指导员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始终站在分类工作一线,为居民宣传普及分类知识,培养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指导监督居民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和正确方法进行分类,提高正确投放率等。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不仅是以人为本,人道关怀的体现,也利于提高他们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此次改造,得到了垃圾分类指导员以及居民们的认可,充分表现出社区的良政善治以及温暖人心的亲切关怀,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进行。(杨玉滢)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