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区暖心服务 网格上门送家电
2022-05-19 17:0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是全国扶残助残月,为体现对辖区困难残疾群体的关爱,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残联联合河南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小家电公益捐赠项目,组织社区网格员为低保、特困残疾人送家电上门公益服务活动。

据悉,根据区、街道残联对援助困难残疾人小家电需求的安排,河南社区组织网格员对全社区符合捐赠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基本家电需求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河南社区严格落实五年内不得重复配发同一件小家电的要求,网格员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认真细致的了解困难残疾人家电使用基本情况、记录真实需求,从家庭生活中的缺口入手,精准直击家庭痛点,切实帮扶残疾人家庭。

在家电统一配置妥当后,网格员驱车来到残疾居民的门前,化身“快递小哥”,承担起上门派送之责。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大家助残护残之心高涨,动力十足,“想到是为社区困难残疾人服务,累点热点都没关系,就想让他们能早点使用上这些小家电。”一位奔忙劳碌的网格员激动地说。

收到小家电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对社区的帮助与关心连声称谢,并对网格员们贴心周到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小小家电凝聚着社区对困难残疾人的大爱温情,也展现着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的帮扶之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瞄准群众关切的大事小情,让困难残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坚定信心,努力生活。(赵蕾)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