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善家庭 “桥”见美丽 尚桥社区开展劳动节主题活动
2022-05-07 15: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人生。为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孩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学习劳动技能、珍惜劳动成果,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尚桥社区于4月30日至5月4日开展“桥见太阳花 小手传大爱”劳动节主题活动暨“尚善家庭 桥见美丽 ‘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劳动热情,借向日葵“向阳而生”的乐观精神激励小朋友们劳动自强、乐观向上。

本次活动包括“种向日葵、画向日葵、说向日葵”三个部分,志愿者精心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向日葵幼苗、花盆、画板颜料、“我心中的小太阳”手写卡片等材料。收到活动通知后,社区亲子家庭积极参与活动,领取到材料后便立即开始活动的各项内容,并在群里分享种植、绘画、写作的过程和成果。

“真希望我种的向日葵能够快点开花。”“尚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像向日葵一样,为大家做贡献!”“向日葵象征着勇敢、坚强,我要像它学习做一个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的人!”播种的过程让小朋友们收获颇丰,看着大家用心写在卡片上的心得体会,志愿者不禁心头一暖。

种下一棵幼苗,孕育一个希望,收获一片果实。本次活动共有9位小朋友坚持打卡完成三项任务,获得由春晖爱心驿站颁发的“劳动之星”荣誉证书,在种植向日葵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充分感受到劳动的乐趣,更享受到了与家人一起种植劳作的乐趣,增进了父母与孩子间的亲子感情。(殷悦)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