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区:网格义剪送温暖 从“头”关爱残疾人
2022-05-07 15: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残实践活动,提升社区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河南社区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活动,为辖区残疾老人上门送温暖。

活动当天,社区004号网格员魏丹、005号网格员郑冉和义剪志愿者早早地来到需要剪头发的老人家中,搬好椅子、准备好理发工具,为老人理发。在老人的家中,义剪志愿者热情地询问每位老人的需求,为他们精心设计修剪头发。

网格员魏丹和郑冉则在一旁陪伴着,与他们闲话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叮嘱老人有需要有困难就要和社区说,社区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经过几个小时的义剪上门服务,经过修剪换了新发型的老人们看起来神清气爽。

河南社区网格员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将温暖送达辖区残疾老人的心中。接受服务的老年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为老服务,让他们觉得很贴心,社区义剪队充分发扬为民服务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陈诺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