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淳化街道:慢下来 为城市复苏贡献力量
2022-03-24 17: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投身抗疫战场,筑牢疫情防护网。

西埠村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投身一线抗疫战场,在核酸检测现场为来采样的村民登记信息,嘱咐他们间隔一米排好队,准备好核酸检测身份码,采样完毕后立即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他们还参与到数据汇总中来,通过宁博疫平台进行电话核查。“平台上派发电话一天都是上百个,一个一个打过去,要尽快核实完。有时候觉得累,但是一想到这项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安全,就鼓起进来继续打电话。”小高笑着说,长时间戴着口罩、防护面具,让他的脸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勒痕。

西城村在联系好医护人员、安排好场地后,网格员在微信群中通知村民们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要求大家带好身份证或准备好身份码前往采样点,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巾帼志愿者、计生协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携手,助力核酸检测,为村民测量体温,安排他们有序排队,遇到村民有疑问的,为他们答疑解惑。看到一些老人腿脚不便,网格员和志愿者也会上前搀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柏墅村网格员、志愿者以疫为令、闻令而动,奋战在防疫一线。为了提升村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网格员和志愿者走村入户,张贴宣传海报,并利用小喇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要求村民务必做核酸,倡导村民坚持戴口罩、保距离、讲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保护好自己的安全。面对一些外地来宁人员,网格员连夜上门核查数据、登记信息,要求他们按照“3+11”政策做好隔离,不出门、不聚集。同时,网格员和志愿者还为全员核酸提供助力,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送上口罩、消毒洗手液以及生活物资,并鼓励大家不要气馁、积极面对,携起手来、共克时艰。

桥头社区则借助12345便民热线,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居民王先生白天在外上班,收到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信息,但家中两位老人行动不便,无法下楼,因此向12345便民热线求助,希望工作人员能上门检测。考虑到居民实际情况,桥头社区立刻安排医生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利用热线的便利,解决了王先生的诉求。

疫情当前,我们让城市“慢下来”,是为了更好地“快起来”。淳化街道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志愿者都积极携起手来,共建疫情防控网,为城市的“复苏”贡献力量。陆超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