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凤凰村:村民化身志愿者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4 16: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文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凤凰村下辖4个自然村落,人员相对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种情况之下,村党总支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积极部署,在村口设立卡点,严防死守。同时,村民自发组织起了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到疫情知识宣传、卡口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的行动中来。

在村民志愿者孙芳的带领下,凤凰村组建了一队娘子军——疫情防控宣传志愿队,通过小喇叭、宣传海报、发放一封信等,每天早中晚都在村里持续不断的流动宣传引导,号召全体村民科学抗疫,避免人员聚集。志愿者们还制作了标语、展板,在村主要路口处张贴布置,号召全体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信科学、强防控。

受孙芳在内的志愿者影响,村民们减少了出行的频率,人员流动性大大降低,也有不少村民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员的队伍中来,在凤凰村4个卡点提供志愿者服务,每天二十四个小时不论刮风下雨,轮番值守,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检查苏康码,对所有车辆进行登记等,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在村两委、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凤凰村建立起群防群控机制,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极大贡献,也为每一个人的健康与安全提供了保障。(陶文文)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