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泉社区:浓浓民俗节 暖暖元宵节
2022-02-16 12:3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寄托着人们期盼平安的美好希望。为着力深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使残疾人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2月15日,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西泉社区残协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浓浓民俗节,暖暖元宵节”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诵诗歌、做灯笼、猜灯谜、做汤圆等环节吸引众多残疾人前来参与。大家的积极参与不仅让小区里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更是让参与活动的残疾人士度过了一个暖意浓浓的佳节。随着活动拉开序幕,灯谜活动也正式开始,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下,悬挂着各种类型的灯谜,社区居民与志愿者及残疾人一起猜灯谜、庆元宵!最后由西泉社区残协工作人员和残疾人动手一起包汤圆。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和他们交流谈心送祝福并鼓励他们树立起战胜困难、坚定理想的生活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和残疾人之间的交流,拉近了距离,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欢乐,在喜气祥和的气氛中不仅感受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社区变得更有温度和关怀。(缪飞)

标签:残疾人;灯谜;志愿者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