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社区:太平邻里亲 欢喜闹元宵
2022-02-15 2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文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迎来元宵佳节,2月13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太平邻里亲·欢喜闹元宵”为主题的活动。

  “祝愿大家全家团团圆圆、甜甜蜜蜜。”刚进活动室,太平社区志愿者们就向社区居民致以元宵节的祝福。

  现场,志愿者给大家带来了生动风趣的道德小课堂,简单给大家讲解了十大文明好习惯,呼吁孩子们从小事着眼,从实处着手,关注生活中的每一个好习惯,加强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古时候的花灯是驱魔降福、祈求光明的,也是代表人们平安团圆的期盼。我们今天一起来做花灯,也包含社区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今年能够和顺致祥、幸福美满……”花灯制作环节,志愿者介绍了元宵节花灯的来历,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制作花灯材料分发给小朋友。

  小朋友们一边听着志愿者老师讲解步骤,一边制作着自己的小花灯,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斑斓的花灯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虽然制作过程有些复杂,但在认真地完成了花灯制作后,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太平社区居民在笑语欢声中共享团圆快乐,在温暖幸福的气氛中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现了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风貌,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的和谐安详。

  (陶文文)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