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分类指导员让小区越“分”越美丽
2022-02-14 18:47:00  作者:余文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早上5点半左右,张师傅就走出了家门,直奔锦华新城小区的垃圾分类环保屋。一夜风雨未停,他急着一早提前赶到环保屋收拾。

张师傅的工作十分单一:把厨余垃圾桶里的混杂物一一挑拣出来,扔进旁边的其他垃圾桶,再把其他垃圾桶里的非其他垃圾夹出来。简单的一夹一拣动作,张师傅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环保屋的垃圾投放时间为每天6点-11点 、16时-21点。张师傅表示刚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时,居民不理解,垃圾经常存在混投混放,常常需要进行二次分拣,但现在这种情况改善了许多,随着社区、物业、志愿者等积极宣传,居民的分类意识大大提升,混投混放的情况少了许多。

春节期间,所有人都在享受着阖家团圆的假期。但就是在这本该团圆的新春佳节,有一群人,他们放弃了本该属于他们的假期时光,毫无怨言坚守在垃圾分类、环卫工作的第一线,全力保障各投放点正常投放、及时清运,为居民创建洁净的人居环境。随着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居民小区的日常生活垃圾产生量骤增,这大大加重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垃圾分类清运员等各岗位的工作量,但他们责任心不减,保证分类工作的高质高效,用热情撑起了垃圾分类事业,用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垃圾分类贡献积极的力量。

2月7日,大雪如约而至,南京城一夜间银装素裹,为保障广大居民出行和投放垃圾时的安全,凌晨5点,垃圾分类指导员们早早来到环保屋,对环保屋周边进行人工清雪除冰、铺设防滑草垫,确保居民通往环保屋的道路畅通,居民们看到环保屋清理干净的路面,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坚守在大雪中的垃圾分类指导员点赞。

正是有他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风雨无阻,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使越来越多的居民逐渐自觉树立和养成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良性开展。余文佳

标签:
责编:杜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