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经开区推进九小场所垃圾分类更精细
2022-02-14 18:42:00  作者:余文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商户规范投放垃圾意识,引导商户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近日,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市容环境部联合区执法大队开发区中队开展九小场所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推动商铺垃圾分类工作,此次垃圾分类专项检查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和志愿者全程参与监督。

行动中,执法人员挨户进行执法检查,主要围绕商户垃圾分类宣传、垃圾清运合同、垃圾清运单、垃圾桶配置、桶内分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商户严格按照《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垃圾分类培训,提高分类意识,同时,对存在混投混扔、设施不全等问题的经营户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户限期整改。

参与执法的公众委员表示,商户在做好“店小二”,为各类顾客便利的同时,也要履行自身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垃圾分类便是其中之一,率先做好带头榜样,主动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开发区将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前期垃圾分类检查中高发问题进行“回头看”,对屡教不改的商户,从严处罚。督促商户更好地履行职责,有序推进九小场所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和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定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商户、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余文佳

标签:
责编:杜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