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慰问孤寡老人 传递浓浓社会温情
2021-01-08 18: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侯玉林 赵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孤寡老人作为社会群体的一部分,是最需要关怀和帮助的,辖区孤寡老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时刻牵动着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党委、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体现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精神,让老人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近期,恰逢南京迎来久违的极端寒潮,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和辖区的兴元嘉园物业共同商量,帮助孤寡老人集体买菜,为行动不方便的居民送去温暖。

1月7日一大早,在兴元嘉园小区看到,新鲜的青菜、胡萝卜、卷心菜等呈现在小区居民的面前,都是老人每天最爱吃的蔬菜,社区和物业经过和菜场协调,将平价的蔬菜送到小区,不仅让小区的数百位居民受益,更让兴元嘉园的居民在寒冷中感受到物业和社区带来的温暖,然后,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分派好东西,兵分几路,为孤寡老人送菜上门,减少严寒天气老人出门买菜,关心行动不方便老人的生活。同时,中奥社区党委还组织志愿者还带着新年的节日礼品来到辖区内30多位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杨菊花老人,今年70岁,长期以来一直独自一人生活,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唯一的女儿嫁到国外,社区老年专干就一直牵挂着杨阿姨,每逢重大节假日都会去看望她,为她送上节日慰问,并帮助她检查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杨阿姨家里,与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提醒老人要注意防火和用电用气安全等,老人对于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临别时,杨菊花老人说:“非常感谢你们和社区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嘘寒问暖,让我感到特别的温馨。”

社区工作者教老人如何手机下载注册“宁分类” APP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坚持走访空巢和独居老人,为他们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让他们及时了解国家新政新规,增进了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比如最近需要多多宣传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工作,还要随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子女外出工作的情况等,更要掌握空巢老人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帮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侯玉林 赵丹丹

标签: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孤寡老人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