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残联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01-07 14: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伟 单玉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为加强辖区残疾人托养机构的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机构管理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1月5日,南京市建邺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区消防大队6名监督员,对辖区13家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进行了消防安全突击检查,确保各机构安全措施、消防设备、防火宣传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全力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灭火器是不是按期检查、是不是在质保期?无障碍设施有没有到位?有没有明火?在南苑街道残疾人之家,针对消防重点部位,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的安全防范是否到位等,残联赵小明理事长一行人以现场查阅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开展检查,赵理事长还对托养人员的生活、学习、康复等进行了了解,鼓励他们自强不息,融入社会。

  在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区残联孟正云科长会同消防部门人员检查了各项安全设施的运行情况,确保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托养人员的人身安全。据悉,根据区残联及消防部门的建议,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将于近期开展安全逃生演练,针对托养人员的实际情况进行专项指导,确保突发状况下的安全有序。

  为让家长、孩子及工作人员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建邺区残联的指导下,星星宝贝家园儿童发展中心开展逃生演练活动,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孩子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现场,安防专家为家长们普及安全消防知识,老师带领孩子们实践安全逃生路径,通过切身体验和感受,大家都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

  “残疾人有诸多不便,一旦遇到突发状况,他们面对的灾难是不可想象的,作为区残联有责任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生活中的安全。”赵小明理事长表示,对一些检查中存在的灭火器压力不足、过期失效等问题,区残联都已提出限期整改时间表,将督促各机构积极整改落实。“我们将持续要求各托养机构加强安全意识,做好预案。区残联也将整合多方面的资源,持续为辖区残疾人营造良好的冬季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李伟 单玉丽

  

标签:李伟;消防安全;残联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