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城乡巨变 CBD社区为南京高质量发展点赞打卡
2020-12-28 18: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梦缘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社区建设离不开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有效运作,而网格员担任着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角色。12月26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联手南京市建邺区魔方城儿童发展中心开展“领略城乡巨变 为南京高质量发展点赞打卡”网格员素质拓展活动,促进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

首先,社区网格员和部分居民志愿者来到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社区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在社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龙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村史馆、四点半课堂等。通过生动讲解,中央商务区社区网格员了解了龙尚社区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最新成果及其网格化特色建设,网格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

据介绍,龙尚社区原是汤山街道经济发展相对较薄弱的社区。近十年来,该社区在党的富民政策,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党群齐努力、共奋斗,使社区面貌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攀升。大家在村史馆参观了社区面貌前后对比后,对龙尚的发展变化纷纷予以评价称赞。居民宋菊芳说道:“我老家就是农村的,看到这里的变化真是让我感触良多,现在我的老家也像这里一样道路宽敞平整,村庄干净整洁,空气还特别清新,生活在这里真是幸福感满满!”

随后,中央商务区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团队来到了龙尚社区附近的生态农庄,开始素质拓展活动。拓展培训以队列训练、团队游戏、团队协作等模式进行,各团队通过完成一系列复杂的任务,体验了沟通、团队合作、信息共享、创新观念等主题,树立了强烈的责任意识,提了升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让社区网格员和居民志愿者们通过亲眼目睹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南京城乡发展的巨变,为祖国高瞻远瞩的乡村振兴战略点赞,收到了理想的教育效果。”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檀甘来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及文体活动,夯实网格员业务工作能力、丰富网格员的业余生活,力争打造一支优秀的网格员队伍,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治理水平。赵梦缘

标签:网格;社区;社区网格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