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沙洲街道各社区开展元旦主题系列活动
2020-12-28 18: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文君 赵婷 赵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营造深厚而又丰富的传统文化氛围,促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巩固幸福成果,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活动,和辖区居民们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双和园社区:养生开启一年的健康生活

双和园社区联合艾心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红火新时代,热闹迎元旦”主题广场活动,活动现场,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蹈《可可托海》让现场居民感受不一样的美丽风情,折扇表演《红枣树》,阿姨们掩扇轻歌曼舞、绚丽婀娜,吉他弹唱《新年好》、《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家和万事兴》迎来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新的一年,做好养生才能更好地开启一年的健康生活。艾心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健康义诊,现场艾灸,让居民们在这个寒冬倍感温暖。现场各类便民志愿服务也为居民带去了便捷,无一不让居民切身感受到暖心与充实。来参加活动的刘阿姨竖起大拇指,笑眯眯的说道:“现在社区的服务真的没话说。”

莲花北苑社区: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家庭的心坎上

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莲花北苑社区把群众冷暖记心中,把社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家庭的心坎上。12月25日,莲花北苑社区携手爱心企业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D.009.X-TA02标土建四工区项目部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将一份份爱心送到困难户家中,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老人家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周婷和爱心企业负责人陶经理亲切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主要诉求,希望他们照顾好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告诉他们有任何困难时可以及时向社区反映。老人深情地说:“每逢节日,你们社区都带着礼品上门来慰问,很是让我们感动,有你们的陪伴,我们的节日不再孤单。”

中奥社区:迎新年主题亲子活动宣讲垃圾分类

欢欢喜喜话年俗,热热闹闹迎红牛。12月27日,中奥社区特别举办迎新年主题亲子活动。小朋友们了解新年习俗,趣谈从前迎新年难忘的回忆,学习制作新年生肖——牛气冲天造型,同时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宣讲,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宣讲现场,社区志愿者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好处。通过图片形象的教大家如何区分生活中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最后,倡议大家爱护环境,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最大程度减少垃圾量、减少污染,从而美化自己的家园。沈文君 赵婷 赵丹丹

标签:社区;垃圾分类;困难家庭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