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冒充美女谈网恋 诈骗获利一万四千多元
2020-11-17 18: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单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民周先生前往汉中门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一名女孩骗走了1.4万多元。接警后汉中门派出所民警立即着手展开调查。

  周先生告诉民警,平时他喜欢健身,今年7月,一名自称名叫梓萱的女孩加了周先生好友,希望能和周先生学习健身知识。梓萱告诉周先生,他是经周先生健身房好友刘某介绍,才有了周先生的联系方式的。

  刘某是周先生在健身房认识的好友,有好友的介绍,周先生没有产生怀疑,和女孩聊得非常投机,并渐渐发展成为了恋人关系。恋爱期间,周先生从来没有和女孩视频聊天或者电话聊天过,更不要说见面了。朋友们都劝说周先生千万要小心,不要被骗,但周先生却被爱情冲昏头脑,一直都没有当回事。

  9月初,梓萱突然称母亲病逝,父亲又身患重病,提出了借钱的请求。周先生没多想就给梓萱汇去了一万四千多元。到了10月底,周先生几次催促女孩还钱被拒绝,直至被拉黑,周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

  民警调查周先生的汇款账单后发现,周先生的钱都汇到了刘某的账户,而刘某正是周先生在健身房认识的好友。11月10日下午,民警在徐州将嫌疑人刘某抓获,查明所谓的“梓萱”根本就不存在,一切的聊天都是刘某伪装的。

  经审讯,刘某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他发现周先生性格老实,又是单身,于是萌生了冒充女孩实施诈骗的念头。经过进一步研判,民警发现嫌疑人还以冒充女孩的方式诈骗了其余不少受害人。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鼓楼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鼓公宣 单月)

标签:女孩;先生;好友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