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幕
2020-11-16 21: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勇峰 丁玉炎 沈铂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7日至18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盐城举办。届时,智能终端、集成电路、电子材料、物联网等领域30个晋级总决赛的优质项目将在这里上演巅峰对决。该赛事由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盐城市科技局、盐城国家高新区具体承办。

  本届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178个项目报名参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赛通过云评审,遴选出60个项目进入复赛。11月初,10位专家会聚南京,经过一轮轮讨论和评判,最终推荐3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

  电子信息产业是盐城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盐城高新区在近五年时间内集聚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视听、智能家居等上下游项目103个、投产达效82家,是全国首批、苏北唯一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和省“双创”示范基地。此次大赛将有利于盐城吸引更多的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和产业项目落户,有利于打造新的产业聚集区和新的增长点。

  盐城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落户盐城高新区的参赛项目,除了在享受大赛奖金基础上,还将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落户奖励。落户项目同时享受人才项目资助、资金扶持、孵化支持、生活补贴、科技政策奖励等五方面政策。

  张勇峰 丁玉炎 沈铂川

标签:盐城;新区;大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