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晶桥镇:网格化治理和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2020-10-21 14:4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溧水区晶桥镇在全镇各村组织开展了网格化治理和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平安法治建设和网格满意度宣传活动,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全镇网格化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平安晶桥建设工作成效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近年来,晶桥镇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畅通群众举报和信息搜集渠道,使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同治理社会基层环境,共享平安建设成果。

活动中,晶桥镇政法委员陈斌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全镇网格化治理开展情况,同时向群众深入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解疑答惑,排忧解难。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做守法公民,共建平安晶桥。晶桥镇政法网格员陆晓洪法官针对农村交通情况,结合多年审判工作经验,运用法律知识,以实际交通事故案例向村民们讲解了一堂生动实用的“交通法规”课。村民们纷纷表示,要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在陶村、杭村集镇活动现场,晶桥镇综治办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手提袋、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网格化管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建设平安晶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张福敏 夏玉峰

标签:; ;网格;平安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