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旧时光,这些红歌家里老人一定唱过
2020-10-04 09: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玄萱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对很多人来说,老电影不仅陪伴大家度过了童年,更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我们怀念老电影,更怀念老电影里的音乐,不仅仅是怀念那个年代看电影的方式,更多怀念的是那会儿看电影时所发生的故事。10月4日-5日,带上家里长辈,来长江路举行的中国往事音乐会,在五毫克、歌之初两支乐队的激情演奏以及经典电影片段回放中,回顾经典声音,追忆旧时光。

50-60年代,《让我们荡起双桨》《闪闪红星》感受永不褪色的红色;70-80年代,《牧羊曲》《上海滩》再现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10月4日,主题为“新中国”的音乐会上,将带来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红色歌曲。带你穿越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时代,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一定能让你置身其中,不自觉感慨最美不过中国红。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演出的是来自南京的五毫克乐队,他们曾是各大音乐节常驻表演嘉宾。

祖辈的时光匆匆而逝,父辈的记忆又裹挟而至。10月5日的音乐会主题为“激情燃烧”,将演唱20世纪70-80年代经典红歌歌曲,70年代是中国现代转型的前夜,中国走向世界的舞台,与世界再次接轨。《智取威虎山》、《白毛女》、《红灯记》等作品带着对社会历史的思考深度,再现激情燃烧的岁月。

80年代是一个启蒙时期,一个梦想的时代,人人都憧憬未来,怀有激情,投入到时代改革的洪流中,应和着“命运变迁”的时代主题曲。

当晚演出的乐队——歌之初乐队是一支新生代原创民谣乐队。他们的作品记录着人生各种心境,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昂首阔步,传达给人力量。

就在今晚!追忆旧时光,快来长江路大行宫广场,感受父辈和祖辈的红色征程吧!

特别提示:如遇中到大雨,表演和市集取消。

【温馨提示】

需注意的是,有计划前往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夜间开放场馆的市民游客,需提前预约步行区域参观。其中,总统府景区与六朝博物馆为收费场馆,需现场购票参观。

9月27日零时起,市民游客可通过大麦网,以实名制预约的形式,预约10月1日—8日黄金周期间长江路限时段步行区域游览体验。预约步行区域参观,市民游客有3个时段可供选择,每天进场时间分别为19:30-20:30、20:30-21:30、21:30-22:30,每批次限定5000名预约名额,先到先得,约满即止。光影秀时间为每天20:00、21:00、22:00,整点表演,具体时间以实际执行为准。长江路风尚周演出活动每天约20:00在大行宫广场举行。

票量有限,先到先得,约满即止。市民游客预约成功后,在入场当天携带身份证并佩戴口罩,检票、测温、核验健康码后方可入内,开启与长江路的“夜遇”之旅。

体验内容除了欣赏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和六朝博物馆建筑立面主题光影秀,还包括观看长江路风尚周系列演出,体验大行宫广场“潮游长江路”市集、东箭道夜巷及文博场馆夜间开放。如果遇雨节目取消。

通讯员 玄萱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长江路;市民游客;乐队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