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群展+乐队live show+美酒美食,百子亭解锁长假新玩法
2020-10-03 13: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日,第四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暨百子亭天地文化预展季开幕活动举行。作为玄武区“1+3+100”系列文旅活动之一,百子亭天地文化预展季正式面对公众开放,丰富的文化、艺术、音乐、美食美酒体验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国庆期间足不出金陵,即可在极具南京民国印记的历史建筑群中近距离感受当代社交魅力。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南京市商务局以及玄武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百子亭,是南京著名的民国历史风貌区。民国时期,徐悲鸿、傅抱石等众多社会名流、文化精英在百子亭买地建宅,使之成为精英汇聚的居住区。目前,风貌区内保存完好的民国住宅达11栋,以“和而不同”的新式住宅风格集中展示民国风貌。

为让就地文化载体“活”起来,玄武区引入瑞安集团,借助历史风貌区打造百子亭天地项目。该项目是玄武区“四新”行动品牌项目,西临中央路,东至百子亭路,南至傅厚岗,总建筑面积达6.8万平方米,通过对民国历史文保建筑的保护与活化,规划集零售、餐饮、娱乐、文化、办公等创新业态于一体,点亮玄武夜间经济“明珠”。

过去各自封闭的建筑和院落拆去围墙,按照街巷肌理,形成步行串联的共享空间;花园、阳台、老物件、外摆空间的设置,建筑与人形成互动……项目分为两期规划,一期计划于2022年入市。此次黄金周期间,「百子新生 BEYOND RETRO」文化预展季系列活动亮相百子亭天地,由徐悲鸿、傅抱石两栋故居构成的百子亭艺术中心也正式开展。

此次艺术群展以“凡百一新”为主题,邀请了24名中国当代艺术家呈现近30幅艺术作品,其中既有梁绍基、施勇、张恩利、薛松等声名显赫的艺术巨匠,也有锐意进取的后起之秀。展览将持续三个月,观众可线上免费预约体验。

10月1日-8日,「HOU起之秀」后青年音乐季在南京百子亭天地南区广场闪亮登场。“沙棘草”、“厨子与戏子”、“桃子假象”、“MisterLady”、“Soft Pink”、“The Cheers Cheers”六大新秀乐队将在10月1日-3日连续三天倾情演绎,其音乐囊括新式中国风、日系摇滚、梦幻流行、City pop等多元风格,为南京献上区域最具代表性乐队的一次超强集结。10月4日-8日更有DJ秀劲爆接力,音浪嗨翻假日不停歇。作为预展系列活动“酉食云集”,大公鸡小酒馆、餐与餐语、槟客文化等来自全球的知名美食美酒也亮相项目现场,为市民游客开启舌尖上的美味之旅。

“百子亭天地致力于开启南京城市中央活动区的全新功能,赋能城市更新。”据瑞安集团中国新天地商业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子亭天地将持续引入全球优质资源,期待为南京带来先锋活力的创意生活方式,打造艺术、文化、社交新地标。

“未来的百子亭天地,会有古今建筑的交相呼应,也会有历史记忆的传承活化,将成为玄武艺术、文化、社交的新地标。”钱维在致辞中表示,百子亭天地将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展现城市中央活动区的全新魅力,呈现美丽古都展示区的崭新风貌。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通讯员 玄萱(供图)

标签:玄武区;南京;文化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