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钱不还且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书,警方协助法院将其抓获
2020-12-24 15: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贾玉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欠钱不还,且接到法院的判决书后东躲西藏,拒不履行。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平明派出所经工作,协助县法院抓获一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人员顾某(男,58岁,东海县平明镇人)。

  2014年1月,顾某在陈某的农药店中购买了价值16000元的农药,其间,顾某表示自己目前手头紧张,并承诺陈某很快就会将药钱归还。之后的两年,陈某一直在向顾某讨要农药钱,在多次讨要后,顾某先后还了5700元钱,而后待陈某向其讨要剩余的欠款后,顾某一直逃避不还。2019年,陈某在讨要欠款未果的情况下,将顾某告上法院,后法院判决,要求顾某在十日内将剩余的10300元农药款及利息付清。但接到法院判决后,顾某视若无睹,拒不执行法定义务,并一直躲避在外。

  

  今年12月,在接到县人民法院的协助查控函后,平明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经研判,顾某目前躲在其平明镇某村的亲戚家中。根据这一线索,12月22日下午,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顾某已被移交东海县人民法院处理。(袁青青 贾玉洁)

标签:东海县;法院;平明镇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