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赌债男子实施网络诈骗 结果正吃饭时被抓
2020-12-17 05: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黄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因嗜赌成性,宿迁市男子赵某欠下巨额赌资,在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赵某便想着通过“捷径”赚钱,而后通过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他人8万余元。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石榴派出所经工作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男,24岁,宿迁市沭阳县人)。

  12月9日,一名男子走进石榴派出所,声称自己被人骗了7万元钱。经了解,该男子系石榴街道某村颜某。12月4日颜某在某农作物销售网站上看到了一则销售玉米的信息。“这则信息里发布的玉米价格非常便宜,我就联系了卖家,卖家让我加他的微信。”之后,对方让颜某先付3000元押金,并表示可以货到付款,但是因为初次合作,颜某并不相信对方。

  为了赢取颜某的信任,卖家给其发了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并让自己的一名“客户”给其打电话。一系列的操作让颜某信以为真,之后,颜某先后汇款7万元给对方。汇款后,颜某一直催促卖家发货,卖家便让其和“司机”联系,司机给其发了驾驶证及在路上行驶的图片,然而过了两天后,司机却“销声匿迹”了,颜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根据获取的线索立即展开侦查,经分析研判,宿迁市沭阳县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9日晚,办案民警循线追击,在东海县某饭店内将正在吃饭的赵某一举抓获。经讯问,赵某对其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赵某交代,自己因网络赌博欠下几十万赌债,为了还赌债,赵某便想通过网络骗钱。随后,赵某便通过某农资销售网发布虚假出售玉米信息,为了骗取买家的信任,赵某编造卖家、客户、司机等多个虚假身份骗取被害人颜某7万元,骗取其他两名受害人3590元和6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袁青青 黄巍)

标签:卖家;宿迁市;石榴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