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幸福路街道:“智翼空间”为青年创客实现梦想加速
2020-12-08 13: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娇 孟凡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青创文化,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打造以扶持有志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基本功能,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的创业孵化基地——“智翼空间”。通过统筹协调服务资源,基地实现了创业孵化“一条龙”,创业实训“一体化”,就业服务“一站式”,信息共享“一网通”,创新发展“一家人”的目标,为青年创客圆梦安上“加速器”。

首先是完善基础设施。“智翼空间”创业孵化基地位于海州区新海路192号,孵化面积约500平方米,可满足5家企业同时进驻,创业苗圃工位50个,总体划分为四大功能区:创业孵化区、创业服务区、创业苗圃区、技能培训区。“智翼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办公室、培训室、会议室等硬件设施齐全,同时,还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指导、能力建设、水电全免、网络共享等“软”福利。

其次是加强培训指导。创业孵化基地有2个培训教室,1个多媒体教室,配备1台专业教学电脑,2台投影仪和相关教学软件,可同时容纳100名学员上课,开设有新媒体运作、电商带货和创业培训等专业课程。在课程设计上,将技能培训与扶持创业相结合,突出培训创业人员的独立创新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培训促创业,达到培训与创业双赢的效果。

再者是突出公益服务。成立残疾人创业基地,街道联合江苏财八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辖区内具有创业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定期举办电商专题培训班,免费为残疾人培训创业知识,增强残疾人自信,提高残疾人技能水平,使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同时创业孵化基地向入驻企业无偿提供工商注册、税务代缴创业培训等帮扶活动及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扶持资金、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落实,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降低创业成本,规避创业风险。基地成立以来,已成功孵化2家创业企业,吸纳创业人数11人,直接带动就业21人,其中残疾人就业10人,提供就业岗位及关联岗位40余个。(孙海娇 孟凡成)

标签: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创业孵化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