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大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0-06-30 18: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30日,灌云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带队到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灌云县应急管理局、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据悉,谢兆英一行先后深入到江苏沙英喜实业有限公司、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对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整改落实。

据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灌云县应急管理局、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检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各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这次对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执法检查是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的,也是推进人大法律监督的有力抓手。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要创新创优思路举措,逐步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希望各部门结合这次检查,做好建设性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在灌云的全面贯彻落实,为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孔庆宇)

标签:安全生产;灌云县;产业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