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推进政策性金融合作 服务“一带一路”
2020-06-23 18: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邵德东 乔一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齐聚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共同参加“一带一路”综合物流园银团贷款签约仪式。此笔银团贷款金额20亿元,由农发行牵头,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参团,三家政策性银行组建银团在江苏甚至全国都尚属首次。

(图为现场签约)

徐圩新区靠海临港,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先导区,是省委、省政府实施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重要载体,是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重要产业支撑。此次“一带一路”综合物流园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徐圩新区区位、产业优势,吸引大量物流企业聚集,打造辐射中西部的货物物流集散地和区域性现代物流仓储基地,成为“一带一路”物流窗口和示范。

(图为参观园区规划)

“一带一路”综合物流园项目由江苏方洋集团具体承建和运营。自2019年该行与江苏方洋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积极支持了徐圩新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徐圩港区二港池多用途泊位二期工程、徐圩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等多个项目,已累放贷款12亿元,有力支持了徐圩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疫情期间园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为此次银团合作奠定了深厚的合作基础。

(图为参观物流项目)

此次银团合作,农发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性金融职能,搭建政策性金融合作平台,实现三家政策性金融在产品、服务、机构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共同支持连云港“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邵德东 乔一峰)

标签:新区;物流;江苏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