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大常委会设立全省首家“嵌入式”监督工作室
2020-06-22 14:41:00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灌云县人大对县法院开展“嵌入式”监督动员会暨县人大代表驻法院工作室揭牌仪式。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副主任谢兆英出席仪式活动,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30名人大代表以及县法院60余名干警参加活动。

据悉,为深入推进司法监督工作,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机制、新方法,不断提升县人大常委会的履职成效,有效促进公正司法,更好地呈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县的生动实践,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在县法院设立“代表驻法工作室”,采取“四三二”工作法,真正让代表零距离“嵌入式”监督法院工作。所谓“四三二”工作法包括:设立四个窗口:即设立涉法案件监督窗口、设立执行案件监督窗口、设立活诉矛盾化解窗口、设立为民法律服务窗口;搭建三个平台:即搭建规范化互动平台、搭建集约化直联平台、搭建信息化点阅平台;构建两项机制:即构建日常联络机制、构建工作协调机制。

据了解,当天的仪式活动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作了慷慨激昂的动员讲话,接着灌云县法院院长李勇强作了态度诚恳的表态发言,最后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为县人大代表驻法院工作室揭牌,现场的活动氛围被推至了最高潮。

“今天‘人大代表驻法院工作室’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县人大在深入推进司法监督工作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表示,“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充分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新发展、民主法治新进程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孔庆宇

标签: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室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