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港城”专场招聘会举行 百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0-06-11 10: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6月9日上午,由市残联和江苏家得福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爱在港城”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海州区市民广场举行,吸引大批残疾人前来应聘,一百余名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本场招聘会旨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搭建起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与企业用工的桥梁。

当天上午不到8点,市民广场上人头攒动,许多残疾人从四面八方来到招聘会现场。他们或手拄双拐或坐着轮椅,通过纸笔或用手比划,与招聘方家得福超市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与此同时,来自市公交集团的十余名先锋志愿服务队成员也耐心地为前来应聘人员答疑解惑,登记信息资料。腿部残疾的24岁应届毕业生小顾来自南通市,在网上看到港城将举办这样一场招聘会,提前一天就赶了过来。他有些腼腆地告诉记者:“招聘方给出的待遇不错,薪资在3000至4500元,还为职工购买保险。我比较喜欢烘焙,今天想过来试试看能不能成功应聘。”

“残疾人在超市应聘后,在待遇上和健全员工没有任何区别,我们也会积极创造条件,让残疾员工尽快融入企业中来。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据家得福人力资源综合部部长樊琴介绍,此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超市共提供了9个以上的就业岗位,除了超市收银员、导购员、厨师、服务员等一线岗位,还提供了储备干部等面向残疾人的大、中专以上学历的岗位。记者注意到,前来咨询的残疾人既有像小顾这样年轻的应届毕业生,也有年龄偏大的中老年残疾人求职者,仅仅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有100多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了求职意向,签订了就业意向书。“说实话真的很开心,有了这份工作,不用依靠别人,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的!”在与招聘方达成就业意向后,残疾市民李女士激动地说。

记者从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连云港市残疾人就业严峻。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市残联在多方走访企业,寻找适合残疾人工作岗位的同时,从今年1月开始,便坚持每月举办一次面向残疾人的线上专场招聘会,促进残疾人就业。“安置残疾人工作,是每个用工单位应尽的社会义务。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使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建军表示。(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陈建军)

标签:残疾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