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农商银行持续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2020-06-10 19:50:00  作者:杜传迎 张东方 吕秀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六月的黑林,果香四溢,沁人心脾,土屋村残疾人果农傅老汉的葡萄园内热闹异常。

今年52岁的傅老汉,身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家里有80岁的老母亲,生活极为拮据。近年来,在赣榆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傅老汉通过种植葡萄,带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处,曾是革命老区、省重点贫困镇。近年来,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黑林镇确立了“生态立镇,富民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依托5万亩山荒地,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带动农民走上了致富道路。傅老汉看到周围的村民靠着种植水果富了起来,也心动了。去年,无法外出打工的他,和母亲一起承包了3亩土地种植葡萄,当他准备大干一场时,启动资金却让他犯了难。赣榆农商行黑林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过程中得知了傅老汉的情况,在充分了解他的家庭现状后,向他讲解了扶贫小额信贷免担保、免抵押、纯信用、财政全额贴息的优惠政策,并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到位,为他解决了资金难题。

采购藤稔葡萄苗、架钢管、埋水管,施肥、修剪,一年到头忙活在地里,葡萄园内的葡萄长势喜人,一串串葡萄慢慢成熟,傅老汉的心里也乐开了花。往年这个季节,葡萄经销商都会上门来收购,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葡萄园内的大部分葡萄都处于滞销状态,看到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很可能血本无归,傅老汉又犯起了愁。赣榆农商银行得知这一消息后,再次向他伸出了援手。该行依托省联社互金平台开展了主题为“消费即爱心,购买即温度”的“云助农”活动,通过进场不收费、交易不提成、账期不延长等多项措施,帮助其缓解葡萄销售压力。傅老汉的葡萄在互金平台上线后,仅仅一天,便销售了145件、500余斤。

“以前,我缺资金、没技术,对种植项目想都不敢想。如今,我靠种植葡萄走上脱贫致富路,过上了幸福生活。我的丰收果里有赣榆农商行的一份功劳。”傅老汉说。

据了解,近年来,赣榆农商银行始终将金融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在营销平台增加精准扶贫模块,共建立低收入农户信息档案3.6万户,逐步形成涵盖低收入农户家庭基本信息、贷款需求、经营项目、农户定位等信息数据库。同时,通过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方式,开通扶贫小额贷款“绿色通道”,在网点设立扶贫小额信贷专柜,对扶贫小额信贷做到优先办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提高贷款服务效率。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该行给予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延期。此外,该行还积极开展互金平台“云助农”活动,帮助农产品滞销农户、企业开展销售。截至5月末,该行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204户,余额9674.77万元,帮助销售滞销苹果1700余斤,海苔8000余罐,生蚝132斤,荣获“赣榆区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杜传迎 张东方 吕秀轩

标签:葡萄;老汉;小额信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