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龙头担保公司格斯达有担当 因企施策保企业平安
2020-05-08 16:2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连云港市格斯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勇挑政府担保机构担当,平稳有序开展担保业务,业绩斐然。抗疫期间,公司新增融资担保业务5.47亿元,其中服务重点保障企业28家,累计金额2.28亿元。

格斯达担保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是连云港市第一家股份制担保机构,主要从事融资性担保业务,2019年担保业务突破15亿元,成为该市融资担保龙头企业。为保障业务开展,公司充分运用新媒体加强与企业进行线上沟通对接,深入了解和梳理企业的经营情况及融资担保需求,因企施策,精准滴灌,为企业提供“用心、贴心、暖心”的融资担保服务,助它们迈过资金紧、成本高、信心弱等门槛,确保企业平稳有效运作。

开通绿色救援通道,格斯达担保公司对千樱医疗、泰格油墨、松霖餐饮等医疗保障和基本生活物资的生产流通企业,简化业务流程,增加担保额度,降低担保费率;对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积极协调银行、小贷、应急转贷等多方机构,加大资金支持,提供担保展期,帮助企业纾困。某医疗环保设备生产企业600万元担保贷款于4月19日到期,由于防疫物资订单急,年前应收账款未到账,该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压力较大。得知情况后,格斯达担保公司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紧急协调工投昊海小贷公司提供短期调款500万元,为其送来金融“及时雨”,解燃眉之急。

“没想到你们能这么及时,真是太感谢了!”某设备安装公司负责人激动的对格斯达担保公司工作人员说道。据了解,该公司于2月10日接到连云港市市区应急病房抢建工程通风空调项目供货及安装任务,而相关单位拨付款项需要时间,任务光荣、时间紧迫,企业急需资金“输血”。疫情就是命令,格斯达担保公司当即协调工投昊海小贷公司审批短期贷款500万元,次日即到账,企业得以第一时间采购工程设备,进场施工抢抓工期,有力地支援了全市的抗疫工作。此外,格斯达担保公司指派专人对接另一家疫情防护设备企业的担保业务,将其700万元担保贷款费率降至1%,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类似的业务在格斯达担保公司还有很多。为更好的服务连云港市小微企业和“三农”,着力在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加强风险管理应对等方面下“硬功夫”,坚决做到守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努力练好“内功”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霍东升 李芊江 田晓军)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