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高质量履行国企责任
2020-12-27 19: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韦晓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履行国企责任紧密结合,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统筹推进,抓重点难点,做到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通知后,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挂钩社区指导防疫,公司近30名志愿者组成“抗疫小分队”,进驻社区一线,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公司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并及时捐赠11个小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承租公司经营性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包括个体户)减免租金97户,减免租金118万元。

  11月,喜讯传来,淮安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实现“高分高位夺牌”目标。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公司党委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爱国卫生攻坚战“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多次组织志愿者到挂钩社区进行创建宣传、义务劳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点位值守活动,多次组织人员配合3个社区开展文明城市点位值守活动,对在建项目、物业项目、苗圃基地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督查。

  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城市是国有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淮安市大型国有企业,不但要做业务领域的领头羊,为淮安人民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而且更要在社会扶贫救助和城市发展等方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韦晓明

标签:文明城市;疫情防控;淮安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