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农商银行推出“房抵贷”线上产品
2020-11-03 20:27:00  作者:吴仁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完成贷款审放流程的“快速贷”正成为农商银行推出的新产品。为适应线上金融发展需要,优化不动产(房产)抵押类贷款申请渠道,推动个人信贷业务发展,金湖农商银行推出线上抵押贷款产品“房抵贷”。

“房抵贷”是指客户以本人名下自有不动产作为抵押,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自助申请、签约、抵押登记、发放的用于个人及家庭经营或消费的线上贷款产品。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发起贷款申请,填写相关要素内容,系统通过对接政府部门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核实录入信息是否准确,不动产共有人是否全部录入,不动产状态是否正常。根据该行确定的相关规则,系统对客户的征信、汇法网等数据进行分析,以确定客户是否满足该行贷款条件。抵押登记完毕后,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线上将电子权证推送至V7系统,客户经理在系统中获取电子权证并将合同提交给有权人审批,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将押品进行入账。在抵押物查询无风险后,系统将资金发放至客户账户上。其中累计用信经营类超过50万元、消费类超过30万元的须转至本行柜面放贷并按规定办理受托支付。

据了解,该产品的推出得到了金湖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的大力支持,该局秉承优化营商环境的初衷,与金湖农商银行多次召开对接会、碰头会,解决合作、系统等方面的细节问题,并于近期召开了“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银行一站式办结工作交流会、业务培训会,有力地推动了该项贷款产品及时上线运行。

吴仁凯

标签:不动产;抵押;客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