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农商行打造普惠信用贷款样板工程
2020-08-11 20:08:00  作者:吴仁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金湖农商行坚持“一个定位,两大主业”,努力践行农村金融主力军责任,推动普惠信用贷款做大做强,打造信用贷款做散做小的样板工程,摒弃“做大弃小”的规模冲动,集中精力主攻“小、散、优”客户。两大主业即以存款、贷款为主业,聚焦支农支小领域。

在发展普惠信用贷款方面,金湖农商行秉承“深耕本土,服务三农,立足小微”的服务理念,在农村以“阳光信贷”工程为抓手,在城区(园区,下同)以网格化营销为基础,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夯实普惠信用贷款工作根基,不断推动普惠信用贷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优。截至7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较年初上升6962.04万元,增幅17.83%;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6.12%,较年初上升0.68个百分点。

以打造合规文化为根,全面筑牢发展之基。一方面,健全查改一体的内控机制。该行确保每年合规检查立项覆盖普惠信用贷款,组织飞行检查、非现场检查,定期召开检查问题联动整改会议,推动问题整改问责落地。另一方面,建立推进有力的落实机制。对各项监管意见和审慎会谈与普惠信用贷款相关的要求扎口管理、分工落实,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经办人员。针对“乱象整治”、案件信息、“大排查”等工作中揭示的普惠信用贷款风险和问题,从公司治理、内控体系等层面挖掘深层次根源,实行穿透式整改,快速弥补短板。按照“强化主动合规,实施监管前移”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化合规体系建设,加强案件风险防控,通过每日廉政警句、违规案例剖析,营造金融反腐和扫黑除恶氛围,在普惠信用贷款业务发展过程中形成“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氛围。

吴仁凯

标签:信用贷款;违规;信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