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农商行下沉服务重心支农支小
2020-08-04 19:45:00  作者:吴仁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金湖农商银行继续坚持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把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作为支农支小工作重心,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开展走访、宣传、调研、建档等金融基础服务工作,进一步挖掘金融服务需求,创新服务与产品加强对接,充分体现负责任银行形象。

做小做散与优化贷款结构同步。引导全行上下在支农支小方面强化做小做散,摒弃“贪大图快”思想,严控大额贷款比例,并实行分层营销。支行单户营销金额原则上在500万元以下,其中城区以100万元为主、农村以50万元为主。超过500万元以上的由公司业务部参与调查或直接营销。充分发挥考核引导作用,支行营销单户超过500万元的,不享受贷款利息绩效,并实行大额贷款严格追究机制,从考核、绩效和问责机制上引导全行践行普惠金融,提高服务广度和覆盖面。截至6月末,该行涉农与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普惠型农户贷款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均快于各项贷款增速,大额贷款占比优于目标值8.37个百分点。

优化场景与推进减费让利共进。利用县行政审批中心专有网点优势,在市场监督局安排专门人员,强化“工商E注”服务对接,争取更多新设立企业在该行实现“一站式”开户。大力发展优质收单商户,对城区商户进行网格化管理,定人包片维护,结合高效电子银行产品,让更多的活期结算资金沉淀在该行;优化窗口服务,对接社保部门,争取代发更多的养老资金;完善非税清分银行系统,对接财政部门,归集更多财政资金,逐步降低资金成本,为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吴仁凯

标签:对接;支农;营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