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农商银行组织《民法典》释义解读培训
2020-07-28 19:24:00  作者:史爱高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洪泽农商银行举办了《民法典》解读专题培训,邀请南京审计大学教授张明霞授课,切实学深弄懂悟透《民法典》,全面提升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该行全体高管、外部董监事、中层管理人员、客户经理以及金融办、人行、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民法典》实施后,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将同时废止。

一典立,九法废,不学习《民法典》,明年的业务没法做。培训中,张明霞教授充分结合金融机构业务经营管理实际需要,着重从《民法典》亮点、《民法典》主要内容、《民法典》对商业银行的影响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深入解读释义,并结合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为参加培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史爱高

标签:法典;培训;民事权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