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行开展“整村授信”助力扶贫攻坚
2020-07-21 19:59:00  作者:黄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连日来,盱眙农商银行开展“整村授信”“走千企、访万户”工作,以“整村授信”为突破口,力助百姓创业、小微企业发展。截至7月16日,该行今年以来发放各项支农贷款12.97亿元,其中发放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贷款4.56亿元。

该行组织信贷人员深入村组户,调查了解百姓创业需求,逐户建立经济档案,评估授信,随用随贷,方便百姓创业。在全县划分东片、河西片、山区片、城区等四个扶贫劳动竞赛片区,行领导分片挂包,逐日公布扶贫工作业绩,按月考核、按季兑现,对信贷扶贫工作不力的支行和负责人实行严肃问责,确保信贷扶贫工作扎实有效。

加强员工培训力度,开展整村授信。组织信贷人员参加“整村授信”线上操作培训,学习“整村授信工作步骤”以及相关营销等业务知识。借助总行“员工素质提升公开课”平台,将“整村授信”由传统意义上的“村”扩展至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客户群体,扎实开展,深入推进,累计受训260人次,有效提高信贷服务质效。

强化信贷考核力度,提升扶贫工作实效。将“整村授信”业务纳入2020年度业务经营目标考核,信贷人员逐村逐户上门了解农户创业资金需求,逐户建档评估,统一授信,单户10万元以下发放免担保信用贷款。每季度开展营销竞赛,比增幅、比增量,比新增户数,从高到低评选出前五家营销先进支行,前10名营销优秀个人,并给予相应奖励。选调一批业务素质过硬、能力强的人才下沉到基层支行帮助贷款营销,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推进小额扶贫贷款“增户扩面”。自4月中旬至目前,三个月的时间内,该行“整村授信”累计走访4840户,授信3.58亿元,为百姓创业、小微企业发展送上信贷“及时雨”,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

强化信贷典型引领,加快推进扶贫工作。培养一支业务过硬的信贷队伍,走村入户广泛收集客户信息,收集有亮点、有特色,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素材,用以在面上推广,进一步推动贷款营销工作,及时宣传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大力推进普惠金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营造为民服务人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力助扶贫攻坚取得实效。

黄锴

标签:扶贫工作;信贷;营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