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一院微创新技术造福患者
2020-07-13 19:45:00  作者:王玉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3日上午,74岁的朱先生专门打电话到淮安市一院的相关部门,表达他对该院中医骨伤科治疗团队的深深谢意!原来,朱老先生患有“颈椎间盘突出症”多年,经常头昏,手麻,颈肩部疼痛………辗转多地就诊,疗效甚微,后来到淮安市一院中医骨伤科,接受“射频靶点消融术”,现在老人家所有颈椎压迫症状全部消失。

据淮安市一院中医骨伤科学术带头人、诊疗组组长、副主任医师高尚明介绍:颈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间盘突出,是颈椎病和腰椎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出现的较为严重的病理改变,此前一般都要到外科手术治疗。“射频靶点消融术”是近年发展迅猛的一项微创新技术,治疗过程不开刀、不咬骨头、不打钢板,只用一根直径只有0.7毫米的细针,精准进入椎间盘突出靶点,对突出髓核进行精准消融,解除其对神经的压迫,对正常的组织结构(包括椎间盘正常的髓核组织)和附近的神经血管可以做到不干扰、不破坏、不损伤,整个治疗过程仅需7分钟左右。淮安市一院中医骨伤科率先引进该项诊疗技术,2018年获得医院重大适用领先新技术引进奖,开展2年多以来已治疗患者近600人次。

淮安市一院是“国家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中医科是拥有57张病床的独立病区,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淮安及周边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被评为“江苏省示范中医科”。该科汇聚老、中、青三代专家队伍,人才济济,已经形成较完备的技术特色和服务,依托中医文化和技术背景,得到迅猛发展。以 “射频靶点消融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创伤小、风险低、见效快、疗效好,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王玉玲

标签:淮安市;靶点;中医骨伤科
责编:高峻